木冂一口刀

瓦片都烂了

【银高】夜鬼 一定要回到超浅的坑

     安妮赖斯的故事如果给他们呢,我觉得可能会很合适。
        毕竟是我们的厉鬼夫夫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真爱阿汤哥和皮特那穿越百年的基情。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太可悲了,作为一只吸血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坂田银时第五十三看见高杉晋助龇牙咧嘴地去啃一只耗子的时候,终于无能为力去再对他大吼大叫或冷嘲热讽。他笑了,他放弃了。
        他自己挑的繁衍者,他亲手选中了他,制造了他,结果却被他气得连话都没法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吸血鬼,吸血鬼要吸人血才能活下去,高杉晋助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高杉满嘴是赤红的颜色,停下来不说话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高杉快死的时候,一只吸血鬼看见了他。高杉是从一座悬崖上掉下来的,摔进了海里,奄奄一息。吸血鬼把他从水里捞起来,不知道怎么想的,吸血鬼当时很觉得这个人类有一种恶鬼般的戾气,就凑近去把自己的血给他喝,完成了初拥之后,他也就变成吸血鬼了,跟这只已经很老的吸血鬼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只很老的,名叫坂田银时的吸血鬼怎么也没想到,他怎么能这么走眼。这家伙看起来厉害,他以为跟他搭伙能搞到更多的东西,结果从他跟了自己到现在,不仅没给他带来丁点的好处,还每天都在吸老鼠和野鸡的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,不吸人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坂田银时五十二次的冷嘲热讽之后,终于精疲力尽地问了一句正经话。

        高杉晋助的眼睛里没有光。他沉默着,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坂田银时离开了高杉晋助,他不能带着这么个累赘走一路。吸血鬼是永生的,只要不见阳光就能永远存活。坂田银时很久很久之前就是吸血鬼了,以至于他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是人的时候的一切事情。他的未来也是没有尽头的,他不能一直带着高杉晋助,一只不吸人血的吸血鬼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很久很久——吸血鬼是不以年月日来计量时间的,坂田银时在世上飘零过很多很多地方之后,来到了一个海边的悬崖。
        眼熟。他想起来,自己曾经在这里救过一只没用的吸血鬼。
        他走到悬崖顶上,看见了一块巨大的石头,石头上有一些暗到枯黄的血迹,他定睛去看,发现斑斑驳驳的全是古老的文字。
        他认识那种字,还有,那种写字的方式。
        满满的血书他只看清了一句,那一句好像因为反复地涂描比其他的字烙得都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银时,不要,让你再流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大石头的旁边发现了一缕紫色的头发,却皱皱巴巴好像给烫焦了似的缩瑟成一团。他认出来,这有一只吸血鬼死了。
        那样的头发,是暴露在阳光下的吸血鬼死去的标志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那块大石头的背面,坂田银时又看见了一行字,虽然也已经很古老了,但是明显比前面的写上去时晚得多,也好认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,再流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快亮的时候,坂田银时在悬崖底下的阴影里坐着,有生以来第一次回想以前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并不需要费多大力气,看见那块石头的时候,他就已经都记起来了。哪一世,他和他都生而为人,曾经并肩战斗,后来却执刀相向。他记得他捅瞎了那个人一只眼睛,那个人夺去自己一条命。可是他们不是敌人,他们只是为不同的人效力的夜鬼,他们为了别人而活着,为了杀人而杀人。他记得高杉的刀捅进他身体里,血一直从悬崖上坠到海里去。红色的浪一直拍打着崖壁,那个人在风很大的悬崖顶上站了三天三夜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记得坠进海里之前他许愿,如果上天赐他永生,他的陪伴只需要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他的愿望竟然真的实现了,可是成为吸血鬼的他却忘记了这个誓言的意义。他把高杉变成了吸血鬼,他们都得到永生了。之后,他抛弃了他。
        那个曾经在崖顶上写下一石碑血书的人,在成了鬼之后,站在原来的地方展翅飞向满天的曙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又一次,在他面前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事。初拥的时候,他强迫高杉喝自己的血。他不知道高杉记不记得他在石碑上写过什么,也不知道他还有没有人类时候的记忆。只是那之后,高杉一直一直不愿意去吸任何一个人的血。
        他看看远处,太阳的光辉已经闪在地平线上了。他红色的眼睛顿了顿,还是转身走进了身后阴冷的山谷。

        又过了很久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坂田银时上一次想起来的东西已经模糊不清了。时间过去太久,那些所谓真实的过往也慢慢变成了一种单纯的记录,如同钟爱却已经停售的咖啡,那种味道还记得,却感受不到了,对它的喜欢只在脑海,不在舌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城市的夜色里走着,看见了一个暗紫色头发的身影踽踽独行。
        他红色的眸子兴奋起来,他诅咒一般永生永世的孤寂就可以结束了。
        他一路尾随着那个人,一直到黎明将近。
        靠近他,就要得到他了,只要他的獠牙刺进他的皮肤,瘟疫一样的寂寞就再也不存在了。
        忽然一缕阳光投在高杉的脸上,坂田银时一愣,刚想要拼命去拦他,却看见高杉自如地走进阳光里,发丝的周遭环绕着淡淡的光晕。

        对啊,他是人啊。
        可以不用躲避阳光也活得很好吗?
        那就不要再给他永远的黑暗了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,不想再看见你流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坂田银时在高楼的阴影里注视着高杉晋助走远了的背影,直到他的衣角彻底消失在视线的边缘。
        那好吧,我还是回到黑暗里去吧。
        我保证,你永远不会再看见我流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.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满怀忧伤却流不出泪
        极度的疲惫却不能入睡
        只能够日日夜夜
        然后又日日夜夜
        无尽的日日夜夜
        永远地深陷在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姿势:据安妮大大的吸血鬼世界观来看,吸血鬼的繁殖是需要吸血鬼先吸人类的血,在把自己的血给人类喝,然后人类在棺材里睡一觉,一只吸血鬼就copy成功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5)